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权威要闻 > 正文
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成果征集通知
2021-05-25 18:01:00  来源:“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展现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技术,弘扬互联网技术创新、绿色、包容和共享的理念,彰显互联网领域从业者的非凡贡献,搭建全方位的国际创新交流平台,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以下简称“发布活动”)现面向全球各类科研机构、高校、国际组织、传统制造业企业、互联网企业、创新团队等发出邀请,征集参加发布活动的年度互联网领域科技成果。

一、发布内容及形式

(一)发布内容

现场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领先科技成果约15项。

(二)发布形式

通过成果手册等形式展现排名前60位左右的科技成果;排名前15位左右的科技成果拥有者将受邀在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介绍和展示其获奖成果,并授予奖杯和纪念证书。发布活动及获奖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线上和线下推广。

(三)具体流程

领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权威、客观的原则,经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专家推荐委员会”评选产生。

第一阶段:成果征集(2021年5-7月)

成果申报主体通过线上成果征集系统提交申报材料。

第二阶段:专家推荐(2021年7月)

评选产生拟发布的成果名单,经大会组委会审定。

第三阶段:筹备发布(2021年8-9月)

入选成果的拥有者提交直观、形象展示领先成果的发布素材。

第四阶段:组织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

现场发布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二、征集范围

按照“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综合”五个申报类别,聚焦产业赋能与协同发展、智慧社会与公共治理、社会生活与公共服务、社会责任与数字公益、高感知智慧生活等征集重点领域,征集全球范围内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的领先科技成果(含具备真实科学依据,并已具有较强科学评价基础的、前瞻性的在研项目)。

(一)申报类别

1.基础理论成果

互联网领域基础研究中,阐明基础现象、特征和规律的重大科学发现和重大理论突破。

2.技术成果

互联网领域中应用的先进工艺、工具、设备、设施、软件、标准、规范、指标、计量方法等。

3.产品成果

互联网领域中产出且用于经营的商品,用以满足互联网用户需求的有形或无形的载体。

4.商业模式成果

在互联网领域中或基于互联网的研发模式、制造方式、营销体系、市场流通等各个环节中的商业企划、策略、流程、组织结构和实施模式,且已成功实施市场化推广,具有良好的规模效应和社会经济效益。

5.综合类成果

涵盖上述成果中两项以上(含两项),能够促进互联网蓬勃发展,提升人类福祉的成果。

(二)征集重点领域

1.产业赋能与协同发展

综合利用互联网技术、产品、模式等手段,赋能信息社会发展、新兴产业成长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协同促进经济发展的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科技成果。

2.智慧社会与公共治理

综合利用互联网技术、产品、模式等手段,提升公共应急响应、数字政府建设、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社会资源供给分配、社会管理、城市建设和运营能力及效能的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科技成果。

3.社会生活与公共服务

综合利用互联网技术、产品、模式等手段,开展互联网科技创新,在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提升均等服务水平、实现信息普惠方面形成显著或有国际影响力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的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科技成果。

4.社会责任与数字公益

综合利用互联网技术、产品、模式等手段,与企业、机构、组织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公益实践深度融合,通过创新社会责任履行、互联网赋能传统公益等形式,作出重要贡献的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科技成果。

5.高感知智慧生活

综合利用互联网技术、产品、模式等手段,提升人们对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感知体验。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创新和融合运用,有效满足未来社会发展和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科技成果。

三、申报方式

成果征集系统入口地址:https://rc.wicwuzhen.cn

成果申报主体通过线上系统提交申报材料,每个申报主体可申报多个成果。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www.wicwuzhen.cn)、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网(www.cac.gov.cn)将同步刊登成果征集通知和线上成果征集系统入口地址。

四、申报截止时间

2021年7月8日24:00(UTC+8)

联系人:

申报咨询 李胤君 15311916883

系统支持

桑乔 13681292909

电子邮箱:

rc@wicwuzhen.cn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组委会

2021年5月25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