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服务互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1-17 10:27: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各网络安全企事业单位:

为健全我省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队伍建设,提高网络安全技术检测、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我省各地各部门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安全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规划咨询、漏洞检测、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安全运维等),按照开放、合作、自愿的原则,我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遴选构工作。

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

2022年1月17日

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由中国公民、法人投资或者由其它组织投资,并在本省设有常驻机构。

2、从事网络安全技术服务相关业务3年以上,无违法记录。

3、具有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信息安全服务机构资质,能够自觉接受省委网信办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4、技术团队具备丰富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能够提供7*24小时应急处置服务。

5、在网络安全领域或某个特定的网络安全技术方向具有突出技术优势、有较高的行业认可度。

二、专业技术人员

1、在本省具有不少于20名专业技术人员,且均为中国公民,无违法记录。

2、技术骨干人员5人以上,具有由国家权威机构认定的信息安全服务人员资格,具备独立实施技术支撑服务的能力。

三、专用技术设备

1、具备必要的网络安全专用技术设备(含软件),且设备核心技术、关键部件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并具备有效的网络安全专用产品安全认证证书或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

2、机构应至少具备主机及应用安全漏洞检测设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取证设备。

3、开展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等服务的,还应具备相应的监测预警设备或平台。

四、专用场所

1、具备独立的专用场所,用于开展漏洞检测、研究分析、监测预警、数据存储备份、资料保管等。

2、场所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配备开展技术支撑服务所需网络线路及相关设备设施。

五、流程和制度

1、具备与所开展技术支撑服务内容相关的服务流程。

2、具有完备的人员管理、设备管理、项目管理、保密管理、质量管理、教育培训等内部管理制度,以及与管理制度配套的相关实施手册、记录表式、管理软件(平台)等。

申报联系方式:

请符合申报要求并有意承担我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于1月27日前将申报材料(附件)书面版盖章后一式两份提交省委网信办,电子版同时发联系人邮箱。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定后,公布入选机构名单

联系人: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徐和平

联系电话:025-86292796

邮箱:

xhp@jscert.org.cn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7号第二师范学院百草园8507室。

2022年度江苏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申请书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