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焦点图 > 正文
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宁举行
2021-06-07 10:45:00  来源:新华日报

6月6日,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张爱军出席活动。

2020年面对疫情的挑战,第七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范围根据社会热点及百姓需求调整扩大,健康生活类、防疫医疗救援设计类首次进入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赛事作品征集范畴,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则以“健康家园”作为赛事主题,立意深刻,极富人文关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公益传播设计大赛的赛事主题为“我的小康”,更加贴近时代脉搏。此外,为进一步促进江苏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推动设计与制造融合,大赛还首次新设工业设计大赛,赛事以“设计之光 制造之魂”为主题,力求激发工业设计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原创设计方案落地转化,提升工业设计产业化水平,助力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

第七届“紫金奖”大赛在广泛发动征集的基础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作品19793件,专家评委会共评出金奖11项,银奖34项,铜奖65项,优秀奖327项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奖47项。今年的优秀作品展还将同步在“云上”开幕,全天24小时开放,集中展示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云上展区突破线下展览空间限制,通过VR技术让观众从线下到线上,从“面对面”到“屏对屏”,获得“沉浸式”线上逛展体验,感受创意之美。(记者 王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