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江苏首条城际实现移动5G全覆盖
2020-04-30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刚才从南京地铁获悉,南京S9号线(宁高城际二期)将于5月1日实现全线所有站点、轨行区移动5G通信网络全覆盖,至此,南京S9号线成为全省首条移动5G全覆盖的城际地铁线路。

“以后乘客进地铁闸机扫描进站更快捷了,地铁上刷剧、打游戏也不用担心网速问题。”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了5G,市民乘坐S9号线在感受最高时速达120公里的“地铁速度”的同时,还可体验超高速率的5G通信网络。

据悉,南京S9号线移动5G通信网络自4月下旬开始建设,在地铁和移动双方共同努力下,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全线6个站台、站厅和隧道轨行区的设备安装调试,实现车站及隧道移动5G通信网络全覆盖。

“测试结果显示,S9号线站台移动5G通信网络速率下行可达450Mbps、上行70Mbps,均达到4G网速的10倍以上,足以支持高清视频直播和回传、高清视频通话和VR实时监控等5G业务。”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网络工程师邵宇说。

移动5G赋能地铁,随着大带宽、低延时、高可靠性的5G通信网络加持,让无人驾驶、“5G+VR”行车应急处置等看似遥远的新应用技术和产品,逐步走入南京地铁运营管理的现实中。

据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地铁将继续深化与南京移动的合作,借助移动5G通信网络技术在传输、延时等方面的优势,推进5G智能安防、5G超高清实时视频监控、无人巡检车等5G应用项目融合。此外,移动5G通信网络还可应用到地铁无线监控、边门求助、车载高清视频实时监控、地铁乘客信息服务等场景中,全方位提升南京地铁运营管理信息化工作水平,并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数字化交通生活。

据悉,继2019年南京地铁4号线在全省率先实现移动5G通信网络全覆盖之后,后期南京地铁将继续推进所辖其他线路的5G通信网络建设工作,计划在2020年底实现现有十条运营线路5G通信网络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市民乘车体验,南京地铁将全面迈入5G时代。

通讯员 地轩 记者 刘玉琴

编辑:红色羽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