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江苏省财政拨付5G基站建设奖补资金1.56亿元
2020-07-13 14:13:00  来源:南京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省财政拨付5G基站建设奖补资金1.56亿元,加快推进我省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国家新基建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其核心内容之一。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今年5月专门出台了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信息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扩大5G建设投资规模,2020年全省计划投资120亿元,新建5G基站5.2万个,实现各市县城区、重点中心镇5G网络全覆盖。省财政秉承“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理念,认真主动落实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省级专项资金1.56亿元,根据各电信运营商计划在各设区市建设的5G基站数量等,对设区市给予切块资金奖补。

截至6月底,省财政已将奖补资金拨付至各设区市,同时要求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使用奖补资金,尽快将资金拨付到位,确保完成年度5G基站建设计划任务。财政资金的及时拨付,将显著加快电信运营商在我省的5G基站建设进度,从需求侧拉动我省大规模投资,从供给侧赋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多领域,为我省平缓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许崇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