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1468项科普活动!江苏省第32届科普宣传周将启幕
2020-08-20 09:50:00  来源:交汇点

开展1468项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开放79所高校科研院所,8月23—29日,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卫健委、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32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展开。主场活动将于8月23日在南京科技馆举行。

据悉,今年科普周期间,江苏省各地将组织开展1468项线上线下重点科普活动,其中,参与开放的科研院所、大学有79所。活动将重点突出展示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体验美好生活活动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内容。

其中,展示科技战疫成果,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和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以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科普帮助公众科学战疫、科学防疫;展示创新强国成就,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科技成就展,借助南京科技馆互动体验优势,生动展示我国在航天、深海、核能、制造、信息、健康领域的科技成就;打造云端科普新体验,将开展第三届南京青少年(云上)科学博览会,网上科普馆展示馆在线科普直播活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让公众足不出户体验线上科普的魅力。

与此同时,本届科普周还将举办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下赛,开展国家生物安全教育、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科研机构和大学开放日活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乡村科技人才培训、科技咖啡馆——未来网络安全科普活动,并组织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推介、流动科技馆和科普大篷车巡展等。

全国科技活动周是在全国开展的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江苏省、南京市科普宣传周也成功举办32届,如今已成为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