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列智轨电车来了
2021-05-11 14:50:00  来源:我苏网

今天(5月10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列智轨电车正式上路,开启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

记者看到,这辆上路试运行的智轨电车,车身共计3节编组,全长31.64米,满载时可拉载307名乘客,最高速度7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5.1公里,无缝接轨地铁4号线至同里古镇北入口。走进车厢内部,这列智轨电车车厢内部结构与大家熟悉的地铁非常相似。驾驶人员不用扶方向盘,行驶过程平稳有序没有颠簸感。经过大约20分钟的时间,智轨电车到达终点站——轨交四号线同里站,游客下车后可以直接穿过马路进入地铁,相当方便和快捷。

苏州智轨运营部部长赵明生介绍,吴江智轨T1示范线线路全长是5.1公里,起始于轨道交通4号线的终点站同里站,然后连接的是我们同里景区,这条线路的开通主要是服务于我们同里景区的游客 。

据悉,首批试运行智轨电车共有4辆。智轨电车车头安装的摄像头可以感知路径,并进行自动循迹。智轨电车有专用的双虚线车道,当智轨电车经过人行横道时会减速慢行通过。

赵明生说,本次试运行计划5月10号至8月10号,为期三个月。主要是验证车辆和各个机电系统设计能力和运营状况,验证这个供电系统和交通组织、运行组织、应急处置的一个检测,然后促进人员和设备的磨合,为下一阶段的试运营工作,打下一个扎实的基础 。

据了解,智轨电车开通后,将有效解决地铁4号线同里站与同里镇之间的接驳,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提升了大家的出游体验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