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江苏首个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
2021-07-14 09:33: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7月12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宿迁顺利上线运行,实现全市334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全面覆盖,有效服务全市529万参保人群。至此,宿迁成为江苏省首个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城市,标志着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江苏省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年5月起,宿迁市医保局在江苏省医保局的指导下,遵循安全、平稳、精准的原则,扎实推进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准备工作,12家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260名工程师全天候驻场服务,创造了华东地区上线最快、全国停网时间最短、问题最少的上线纪录。

此次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顺利上线,将全方位为宿迁市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强大的信息技术支撑,为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群众、社会协作机构提供更优的医保公共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参保群众的就医购药体验。

下一步,宿迁市医保局将按照宿迁市委、市政府和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切实保障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高效、安全、稳定运行,及时总结上线运行经验,强化验收评估,推动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宿迁市医保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