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发布 江苏基础设施建设指数全国第一
2022-11-10 06:55:00  来源:新华日报

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桐乡乌镇开幕。当天下午,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从6个方面对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评估,数据显示,江苏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名列全国第三。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天津、四川、福建、湖北。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显示,江苏持续推进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全省5G终端用户数量达到3445.6万户,新建5G基站达到6万座,累计达到13.1万座。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四市获批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全省人工智能领域核心企业超过1000家,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

在分项评价指数排名中,江苏省的基础设施建设指数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指数排名全国第三,网络安全指数排名全国第三。

报告显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江苏建成8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数量排名全国第一。在数字经济方面,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达到1.2万亿元;无锡市获批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全省软件名城数量居全国第一,“云数智网链”等新兴数字产业快速发展。在网络安全方面,江苏省相关部门指导13个设区市,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网安2021”专项行动;利用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资源,举办全省网络安全官培训班,组织全省网络安全高级研修班,推动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落实。(记者 宗祺 王昊晨)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