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网信领域“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交流会召开
2020-09-30 12:18: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9月29日,省委网信办、省社科联联合举办江苏省网信领域“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中期成果汇报交流会。10个课题组先后就本课题研究最新进展情况汇报交流,围绕“十四五”江苏网信工作的发展形势、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提出意见建议。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德海出席会议。

江苏省网信领域“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聚焦江苏网信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点问题,采取“揭榜挂帅”的形式,选定省内外知名智库机构,为江苏网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自课题立项以来,各课题组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按照既定要求,形成了初步研究成果。

徐缨在讲话中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和“变”,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牢方向,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科技自主创新,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徐缨指出,要在遵循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把准形势,坚持战略协同统筹推进,增强统筹协调意识,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坚持创新驱动赶超引领,注重解放思想创新引领、技术领域自主创新和前沿领域创新实践;坚持全面依法管网治网,强化法律法规配套制度研究、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和网信普法宣传教育;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着力提升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构建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坚持用发展成果造福人民,谋划推出一批体民情、顺民意、惠民生的改革举措和工程项目,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坚持开门问策。

徐缨要求,要在研判分析态势特征中把握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践认识事物本质、探寻内在规律、研究策略方法。要把江苏网信发展的“底数”找出来、理清楚、搞明白;针对弱项短板,找准、析透深层次原因;把住关键,通过强化分析研究,找准“撬动点”、选好“突破口”,以重点突破来推进全面发展;做强优势,充分利用江苏优势特点,进一步锻造长板、打造强项,提升江苏综合竞争力,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交流会由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主持,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课题牵头处主要负责人,省社科联相关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课题研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