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
2020-11-25 10:57:00  来源:新华日报

11月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惠建林、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40项议程,会期4天。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李小敏、夏道虎、刘华分别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王燕文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所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认为,省政府及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为契机,大力推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责任进一步压实、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安全生产理念不够牢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差距、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不容忽视等问题。报告围绕落实法律责任、提升治理效能提出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报告提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前列。

会议听取了樊金龙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坚持对标一流,聚焦问题短板,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省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报告提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改革促开放,督促和指导各地各部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形成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竞争优势更加明显的营商环境。

会上,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作了关于《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草案)》《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草案)》《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等六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废止〈江苏省经纪人条例〉等二件地方性法规》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作了说明。

省政府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草案)》《江苏省殡葬管理条例(草案)》《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委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说明。省人大财经委、社会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分别提交了审议、审查意见报告。

南京等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18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苏仁轩 陈月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