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 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2020-12-06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12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省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汇报,讨论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吴政隆就国防动员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肯定了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的明显进展。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军区各级在圆满完成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地方军民融合、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等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闻令而动,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为我省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国发展面临十分复杂的外部环境,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面临十分严峻的风险挑战。江苏在国家安全大局中居于重要地位,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扛起使命担当,推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过硬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原则,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出台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引导省军区系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打牢坚决听党指挥、坚定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标准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抓实国防动员准备,以军事需求为牵引促进动员方式变革重塑。建强应急应战力量,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确保遇到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筑牢基层建设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力量、基本队伍、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征兵任务,为强军事业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会议指出,要全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改革。要坚持以重大规划、重大产业、重大项目为依托,找准国家军事战略与我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的结合点,加快重点领域“军转民”“民参军”步伐。要服务保障部队深化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涉及地方的重大事项。要切实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完善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要定期听取党管武装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严格执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第一书记述职等制度,把抓武装的责任意识转化为强国防的具体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国防动员制胜优势。要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崇军尚武浓厚氛围,凝聚强国兴军磅礴力量。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