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什么政策?李克强昨天开国常会部署,今天就来江苏企业“站谈”
2021-03-25 15:58: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什么政策?李克强昨天开国常会部署,今天就来江苏企业“站谈”】3月25日上午,李克强在江苏常州考察,首站来到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与十几家当地企业负责人就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站谈”。此前一天,总理刚刚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这一政策实施方案。

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受这项政策激励,他们都准备今年加大研发投入。一位企业负责人对总理说,他们企业今年计划加大研发投入3—5倍。

“这个好!”总理赞许道,“你们投得越多,税收抵扣越多,我们就越高兴,这会有效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我们就是要通过税收优惠、市场化的办法,公平普惠地撬动企业和全社会增加研发投入。不光要四两拨千斤……”

一位企业负责人马上接话道:“还要四两拨万斤!”

在一片笑声中,李克强表示,我们会扎扎实实推进这项政策,一定让企业今年就能受惠。

【对这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李克强寄予什么厚望】李克强3月25日上午考察江苏常州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民营企业是中国液压行业的标杆企业,被行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总理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制造、市场份额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等情况。李克强说,液压系统对制造业十分重要,过去在这方面我国存在一些短板,现在你们通过合作创新取得一定突破。希望你们继续坚持合作创新,始终瞄准全球和全行业先进水平。正像你们企业名字“恒立”寓意的那样:不仅要永恒立起来,而且要勇敢立在潮头。不光有恒心,更要做成恒业。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