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今年清明节,请帮这100位烈士寻亲!
2021-04-02 18:09: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不同时代,都有英雄

为了我们,为了国家

他们奋勇上前,视死如归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196万余名登记在册的烈士。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开展烈士登记工作的过程中发现,由于种种原因,一些烈士的信息不够完整准确。另一方面,一些烈士的家属、后代只知亲人牺牲,不了解详细信息,不知其安葬的地址。

清明节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2021年4月2日正式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公布烈士寻亲线索,收集烈属信息,发动全社会帮助完善烈士资料,为烈士寻找亲人。

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公布100位烈士的寻亲线索。这100位烈士的牺牲时间跨越1928年到1984年。烈士们生前有的是军人,有的是地下党员,有的是工人,有的是教师学生。不少烈士的出生年份等关键信息缺失,一些烈士未留下照片。

英烈,也是母亲的孩儿

是亲人的翘首以盼

是后代最想找到的人

当年,他们为了我们牺牲

现在,请为他们做一件事

今年清明节,请一起帮这100位烈士寻亲!期待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帮烈士找到亲人!

如果您有这100位烈士的信息或线索,请通过以下方式提交:

1.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提交;

2.联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园提交;

3.发送邮件至邮箱:yingxiong@pdnews.cn。

对于收到的明确线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媒体机构将开展调查、核实。

寻亲活动将长期开展。如果您有其他烈士的信息线索,或想求助寻找烈士亲属,可通过“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提交线索。退役军人事务部后续还将不定时集中发布烈士寻亲线索,持续推动烈士寻亲工作。

如果你没有线索,也请帮忙将这些信息告诉给更多的人!

愿烈士早日找到亲人!

让崇尚英雄蔚然成风!

活动统筹:余荣华、赵明琪、朱利

制图:郑琪、林渊、刘珂君、李忱阳、陈桂川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