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跻身国家队 与广东并列第一
2021-04-07 12:32: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近日正式揭晓,9个省(市)共25个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入选“国家队”,江苏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入围,数量与广东省相同,并列全国第一。

此次入选的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江苏获奖的6个集群为:无锡市物联网集群、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南京市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集群、苏州市纳米新材料集群、徐州市工程机械集群、常州市新型碳材料集群,江苏重点发展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近一半跻身国家第一方阵。

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历时两年,被认为是国内最高规格的产业集群竞赛,代表着国内产业集群的最高水准。入围企业既要能体现产业的先进性、又要具备集群特征,更要具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竞赛旨在选出能承担国家使命、代表我国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去冲击各领域“世界冠军”。 针对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工信部后续将实施专项发展行动、支持集群内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强化政府投资基金支持等举措,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助力入围的产业集群提升集聚度,打好“国际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