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超百万人在线battle,最高分106666!“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1-06-18 13: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罗鹏) 超百万人参与,点击量近千万,个人最高分106666……6月17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网信网、江苏共青团网承办,“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重要篇章之一的“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四史”热潮,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答题竞赛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以及江苏的伟大实践,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网上氛围。

“今天你答题了么?”“早打卡了,你多少分了?”学习成为相互问候语,答题成为每日习惯。“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上线后,不仅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各地也在比学赶超。各设区市中,盐城市无论是在答题人数还是参与人次上都稳居全省第一。南京不甘落后,积极组织全力参与,不断掀起答题高潮,参与人数位列第二。泰州市以微弱差距名列第三。

读史让人明智,答题使人灵秀。在全省高校中,学四史、勤答题蔚然成风,师生们相互探讨、比拼、学习,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数据显示,高校群体中,盐城市积分高居榜首,南京、徐州分列二三位。“通过手机答题,不仅形式新颖方便,还能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很受师生们的欢迎。”南京一位高校老师感慨道,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他几乎天天上线答题,积分也在学校中名列前茅。

“都说活到老学到老,自从参与活动以来,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不熟悉的知识,参与答题让我眼界和境界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徐州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竞赛开始以来,单位对员工的参与情况及时跟踪、及时统计、及时通报。同时打造“比武场”,党员干部争先恐后、踊跃答题。坚持每日学一段、练一场、赛一回,实现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全覆盖、有成效。在企业排名中,徐州市牢牢占据榜首,连云港市、宿迁市紧随其后。

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推动下,答题竞赛的关注度、参与率持续攀升。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干群、青年网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还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磅礴力量。

“参加读四史答题活动,算的上是机缘巧合,当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到竞赛开启的新闻,便参与了进来。通过每天的学习、答题,不仅检验了我的能力和水平,更坚定了日后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谈起与答题竞赛活动的渊源,盐城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马道宽说。在一个月的学习答题中,马道宽将上线答题当成生活中必做的一件事,最后以106666的优异成绩,独占鳌头。

“可能是一直以来养成的习惯吧,感觉每天不学习就少了点什么,所以每天早、中、晚我都会拿出手机答上几次,慢慢很多知识和内容就了然于胸,成绩也越来越好。”马道宽告诉说,学习是他一直保持的习惯,无论是学生时代还是参加工作,“学习强国积分我有4万多,这次答题也拿了第一,这些都是对我的肯定,也让我更有信心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得知自己最终排名个人榜第四名,盐城市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马龙飞心有不甘。“一定是有段时间工作实在太忙,耽误了几次,不然我的成绩肯定更好。”自竞赛开展以来,上线答题成为他的日常生活,拿到好成绩是他定的目标。“还是比较遗憾的,以为自己很勤奋了,但是高手众多。我会把这次成绩作为起点,不断进步。”

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答题竞赛掀起学习新热潮。“一个多月来,全省党员干群、青年网民积极参与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激情和热情,感受到了大家在学习中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变化,更读到了他们在精准滴灌中不断厚植的爱党爱国情怀。”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继续通过网络主题采访、剧本海报征集、线上打卡红色地标等一列接地气、有活力的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让红色精神散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读四史,争上游”网上知识竞赛中奖名单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