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省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共学共建”活动
2021-06-25 09:54:00  来源:网信江苏

“宁听红色巴士课堂”开讲了!6月24日上午,江苏省委网信办、南京市委网信办近40名党员代表,在南京共同乘坐红色巴士,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巴士沿着既定的红色线路在南京街头缓缓前进,路过张闻天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碑、鼓楼滨江风光带,把南京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用100分钟的课程讲述了百年党史。

一路听取张闻天、王荷波、陈望道等人的英勇事迹及在江苏的奋斗足迹,仿佛又回到了革命年代,深刻感悟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理想信念的奋斗史;听取恽代英、邓中夏、施滉等数以万计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在南京雨花台殉难史,从雨花英烈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听取三大战役的胜利到百万雄师过大江席卷全国的胜利,自主建设南京长江大桥的辉煌成绩等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杰出的成就,学员们主动鼓起了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胜利喝彩!

在鼓楼滨江风光带现场学习过程中,全体学员拥簇在由国人建造的蒸汽火车头周围,重温中国工业制造及铁路运输发展史。在江边,眺望着南京长江大桥,认真聆听这座“争气”桥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感悟中国人民在艰苦环境中顽强拼搏的大国工匠精神,以及由此积淀而连续夺得世界桥梁史上的多个“第一”,这种向“不可能”说不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也为我们搭起一座牢记初心使命、为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桥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