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丨这里为什么叫“苏南小延安”?
2021-08-06 10:41: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 月 6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13 集《这里为什么叫 " 苏南小延安 "?》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是南京艺术学院学生黄玮。

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有一个被群山环绕的古朴村落叫做李巷。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李巷还被称为 " 苏南小延安 ",背后有什么故事呢?

1937 年 7 月,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11 月南京溧水沦陷,日军开始了奴化统治。在抗战最艰苦的时期,李巷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在苏南领导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和后方基地。这里建成了训练班、兵工厂、医院等,见证了新四军在这里生活、生产、战斗、训练的完整历程。当地还颁布了《苏南施政纲领》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法令,开展了减租减息运动,恢复了许多中小学,各方面建设都得到长足发展。" 苏南小延安 " 之称也由此而来。

此次以青青讲述人的身份,讲述红色李巷的故事,黄玮觉得这份经历十分难得,更让他特别难忘。他说,李巷的一砖一瓦都留下了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一草一木都记载着可歌可泣的信仰故事。在讲述中,他汲取了奋进的力量,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未来将与新时代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现代快报全媒体记者 路梦昳 张宇 邱骅悦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