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发布
2021-08-09 16:38: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1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南京发布获得政务发布微博冠军,“苏州发布”获得政务发布微信冠军。@江苏消防、“江苏共青团”分别蝉联政务服务类微博、微信榜首。@江苏卫视、“微泰州”分获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冠军。

一、江苏省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

@南京发布、@苏州发布和@无锡发布荣获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前三甲,@泰州发布、@宿迁之声分获第四、第五。今年上半年,@泰州发布、@苏州发布的发博数超过6000条,@宿迁之声、@无锡发布、@淮安发布、@南通发布、@扬州发布的发博数在3000至6000条。@南京发布的发博数为2300余条,但它仍凭借较高的影响力收获了近2.7亿人次的阅读量、630余万人次的视频播放量和近70万人次的点赞、评论、转发量,从而将江苏省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第一名收入囊中。

二、江苏省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

在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中,@江苏消防、@江苏微旅游和@江苏气象力夺前三,@江苏政法和@平安江苏进入榜单前五。位列榜单前20名的账号中,@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安江苏2个账号的发博数超过6000条。在微博原创率方面,六成账号原创率在80%以上。

三、江苏省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

上半年,“苏州发布”“南京发布”“扬州发布”优势明显,继续占据江苏省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前三甲,“连云港发布”获得第四,“盐城发布”成功跻身前五。位列前十的账号均产出了阅读量突破10万人次的文章,总量达86篇,其中“苏州发布”和“南京发布”分别占到37%和33%。

四、江苏省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

“江苏共青团”“江苏警方”“美苏263”荣膺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前三甲,“清廉江苏”“江苏先锋”分列第四、第五,“江苏与台湾”首次跻身榜单前二十。从微信文章触达情况上看,“江苏共青团”上半年共推送700余篇微信文章,阅读量突破10万人次的文章占51%,篇均文章阅读量高达7.8万人次。篇均文章阅读量在1万人次以上的账号还有“江苏警方”“清廉江苏”和“美苏263”。

五、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

上半年,荣获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前五的分别是@江苏卫视、@荔枝新闻、@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扬子晚报和@江苏新闻。省重点新闻媒体发布的微博帖文中,转评赞互动量超过10万人次的共67条,其中@江苏卫视发布的3条微博帖文互动量超过100万人次,@荔枝新闻、@扬子晚报等发布的5条微博帖文互动人次超过50万。

六、江苏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

“微泰州”“江苏交通广播网”“钱眼”佳作频出,分别产出216篇、68篇、119篇阅读量突破10万人次的文章,领跑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重点新闻媒体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发声,努力讲好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建党百年”“伟大复兴”“百年辉煌”“党史”“红色”“全面小康”等成为高频词汇。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