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出台网络安全工程专业人才评价标准
2021-09-07 10:12:00

近日,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江苏省网络安全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以下简称《资格条件》),在我省工程技术系列职称中增设网络安全工程专业,这标志着我省网络安全行业拥有了自己独立的评价体系和标准。

《资格条件》明确网络安全工程专业职称设员级、助理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五个层次,对应名称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职称适用对象为本省从事网络安全研究、网络安全产品生产、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网络安全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资格条件》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将品德作为首要考核考察内容,加强政治引领和正面引导,倡导良好作风学风,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不端的一票否决。

《资格条件》坚持分级评价,立足网络安全行业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属性和岗位需要,根据对不同层次的人才分工定位,按照“干什么、评什么”的原则,细分评价对象,并分层次制定评价指标。

《资格条件》突出科学评价,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倾向,根据网络安全行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符合人才特点和发展规律的能力素质和业绩成果评价指标,既强调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能力,更强调在一线的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点评价人才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实际工作业绩和成效,注重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注重在政策层面向基层和高技能人才的倾斜。

《资格条件》的出台表明我省在网信人才评价体系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推动了此项工作,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深化全省职称制度改革和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有关要求,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激发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升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和网络安全服务保障能力,为推动我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

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成立网络安全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做好首次评审工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