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江苏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开始申报
2021-12-16 14:16:00

江苏省2021年度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开始申报!近日,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发布《江苏省2021年度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申报指南》,对具体申报工作进行介绍和导引。

《指南》中明确,申报作品主要包括图文、理论评论、专题专栏、音视频以及其他新媒体产品等。申报主体主要包括省内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平台驻苏机构、省内文化传媒单位和企业、党务政务新媒体、普通高校新媒体以及自媒体账号、网络名人等。江苏省委网信办在江苏网信网(http://jswx.gov.cn/)开设“江苏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网上申报”入口,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网上进行申报,申报时间自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2月15日。

据悉,为推动网络传播精品生产,加大优质内容供给力度,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正能量,促进江苏网络内容建设高质量发展,以网络传播精品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江苏省委网信办于今年7月份印发了《江苏网络传播精品生产扶持办法》,这是我省出台的首个主要面向网络内容建设的扶持办法。

《办法》明确,网络传播精品主要指导向正确、内容向上、表达创新、传播效果好的原创网络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着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语态和表达方式新颖,能够积极运用网言网语,注重发挥新技术在内容生产、产品创新、精准引导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作品社会反响好,具有较强网络传播实效性和社会影响力,被网民广泛阅读、点赞、转发和跟帖评论等。

申报结束后,江苏省委网信办将成立由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