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2-21 15:33:00  来源:交汇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新时代的文化强省人才强省平安江苏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吴政隆主持

 

12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结合省党代会部署,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文艺工作地位和作用、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确保全省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更高起点谋划推动江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大力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好江苏故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文联、作协要发挥好组织优势,加强对文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文艺领域行风建设,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改革工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围绕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引导各类要素协同向先进生产力集聚。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统筹推进市场、质量、安全、金融监管,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提高政府监管效能。要发挥我省高校集聚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促进创新与防范风险相统一、制度规范与自我约束相结合,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科技伦理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努力让老人们安享晚年、发挥余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围绕建设人才强省、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谋划好新时代江苏人才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平安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努力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科技赋能,提高领导干部能力水平,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平安江苏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