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致新春贺词
2022-02-01 07:24:00  来源:新华日报

春节是中国人最具生命情感的日子。此时此刻的江苏大地,年味正浓、春潮涌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我们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

即将过去的辛丑牛年,在我们党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意义非凡。我们见证历史、学习党史,致敬历史、面向未来,共同续写新的历史。

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空前增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胜利召开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围绕“六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明确“九项重点工作”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展开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布局。

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全省经济总量跃上新的台阶,地区生产总值达11.6万亿元,增长8.6%、增量全国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万亿元,城乡居民收入继续跑赢经济增速,生态环境质量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史上,江苏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江苏的发展成就是对这一伟大历史的印证和注脚。

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镌刻着可亲可敬、充满温度的生动细节。我们不能忘记新安小学少先队员收到总书记珍贵回信时欢呼雀跃、心潮澎湃的画面,不能忘记突发疫情时白衣战士逆行而上、奔波转战的画面,不能忘记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上江苏健儿挥洒汗水、顽强拼搏的画面,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处处都有付出、奉献、收获的江苏画面。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人值守岗位、辛勤工作,默默守护着万家团圆、万家灯火。正是有你们在,全省人民才有了更好的时光、温馨的生活。江苏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都是历史的书写者。

我们党站在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新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迈入了第十个年头。面向未来,我们自信而豪迈,坚定而执着。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全党就有顶梁柱,14亿多人民就有主心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就有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我们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不断争取更大荣光。

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一起向未来”,饱含着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下开创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无比信心和强大决心。我们在看望专家时,王泽山院士描绘的是火炸药技术转化应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美好未来,国医大师夏桂成、周仲瑛期待的是悬壶济世、薪火相传、建设中医强省的美好未来,时代楷模邱海波坚信的是尽快消灭疫情、医学更快发展的美好未来。在宿迁、徐州等地慰问群众时,父老乡亲畅谈的是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奔头、更高品质的美好未来。在与SK集团视频会见时,崔泰源先生描述的是扎根江苏、深耕江苏、与江苏共成长的美好未来。除夕之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盘点收成、展望新年,也在畅想着家家户户的“小未来”。这一个个“小未来”汇聚起来,就是“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大未来”,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大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未来”。

新的一年里,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万众期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擘画更加宏伟的蓝图。我们要牛劲不减、再添虎气,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共扛新使命、共谱新篇章、一起向未来!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祝江苏明天更加美好!

 

2022年1月31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