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这份交通国家级规划中,江苏七座城市上榜!
2022-02-18 16:29:00  来源:江苏交通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印发了《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简称《枢纽规划》)。《枢纽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的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江苏有7个城市入列,其中南京为重点建设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连云港、徐州、淮安、苏州、无锡、南通入列重点建设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根据《枢纽规划》,到 2025 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集群国际交往能力稳步提升,全球连通度持续提高,枢纽集群内中心城市至其他城市1 小时可达率进一步提高;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集聚辐射作用较快提升,区域性及地区性枢纽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设施布局、服务网络等短板显著改善,与服务腹地的连通更加便利;综合客运枢纽换乘更加便捷,综合货运枢纽多式联运效率进一步提高,其中,新建综合客运枢纽换乘距离在 300 米以内、至中心城区半小时可达率 90%以上,枢纽机场轨道交通接入率 80%以上,新建枢纽多式联运换装 1 小时完成率 90%以上,沿海主要港口铁路进港率90%以上。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