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03-07 15:41:00  来源:荔枝新闻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举行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参加会议并发言。

吴政隆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厚的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这是根植伟大实践的规律性认识,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吴政隆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采取坚决果断、科学有效的措施,争分夺秒处置连云港等地疫情,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彻底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意识形态、产业链供应链、政府性债务及政府平台债务、安全生产、能源和粮食供应、金融及大型企业生产经营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进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发展,往实里抓、往细里做,开创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新局面;高标准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让民族地区群众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吴政隆强调,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首先提出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更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吴政隆在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说,报告和草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事求是、科学精准,我完全赞同。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