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2022-04-12 09:26:00  来源:交汇点

4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巨大成绩,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任何艰难险阻,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全省上下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一起向未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这项“国之大者”。要强化底线思维,早发现、早判断、早处置,快刀斩乱麻,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尽快干净彻底扑灭苏州、南通、镇江等地疫情。要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从严从紧、落细落实,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防控成果。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力以赴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给,更加关心关爱援沪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针对性措施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稳增长、惠民生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循环畅通,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压舱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因地制宜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完善全民健身体系,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江苏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巡视监督、整改、治理,在新起点上推动江苏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粮食节约减损的意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