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强调 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2022-04-22 09:47:00  来源:交汇点

4月21日,省委书记、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许昆林出席,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江苏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也是防范风险挑战的前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要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徐州、苏州等地要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其他区域要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公平正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维护政治安全的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面临的风险,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妥处置大型企业债务和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问题,着力压降政府性债务,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切实维护科技和网络安全,集中力量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加强网络信息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筑牢党政机关和金融、能源等领域网络安全屏障。要切实维护粮食和能源安全,做强种业“芯片”,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资源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循环利用,提升能源资源供给抗风险能力。要切实维护生态和生物安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物技术研究、生物产业发展和生物安全保护。要切实维护开放和数据安全,在更高水平扩大开放、更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织密扎牢防护网。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责重如山。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实责任和措施,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政治安全、社会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金融安全和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汇报,审议了省委国安委年度工作要点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