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3 09:44:00  来源:荔枝新闻

5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是国有资本、集体资本、民营资本、外国资本、混合资本等各类资本聚集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施策,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国内和国际,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做到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各类资本规范发展、有序发展、健康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国家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各项举措,强化源头治理和行业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加强资本领域反腐败,不断提高资本治理效能,发挥资本促进科技进步、繁荣市场经济、便利人民生活、参与国际竞争的积极作用,使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人民和国家利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工作生命线,推动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党管青年这一重要原则,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建设高端创新平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江苏贡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稳字当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查清底数,突出工作重点,健全长效机制,标本兼治,确保既有建筑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治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管理执行到位、安全知识宣传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我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省意识形态工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