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我在追寻中更懂你!“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系列短视频全网刷屏
2022-06-07 10:08:00  来源:现代快报

一场别有意义的“红色之旅”刷屏了!5月30日起,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中共淮安市委网信办制作的“我在追寻中更懂你——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一场全国范围内的线上线下红色之旅大接力开启。全国多地少先队员接力响应,打卡红色地标,讲述红色故事。他们通过打卡家乡红色地标、开展主题队课重温重要回信精神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一次次追寻和响应中,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最强音。

打卡家乡红色地标,革命圣地少先队员接力加入讲述

在“我在追寻中更懂你——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系列短视频第一集中,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以视频书信的形式,向总书记汇报过去一年学党史的感受,并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的倡议。倡议发出后,迅速刷屏网络,浙江、贵州、江西、河北、福建等全国各地少先队员热烈响应。

浙江省嘉兴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第一时间响应倡议。“红船虽小,能量却很大,当年这里开了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少先队员讲述了关于红船的故事,并娓娓道出了“小小红船悟初心”的感悟与思考。

青瓦小楼见证伟大历史转折。贵州省遵义市文化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在打卡讲述中,他们更加明白了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的伟大精神值得传承,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做勇敢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江西省井冈山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开国上将宋任穷爷爷的故事。他们说,“作为在红色热土成长的少先队员,更要传承革命精神,讲好革命故事,让井冈山精神的火种生生不息。”

西柏坡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是从这块土地上走来的。河北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大家“云打卡”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西柏坡纪念馆,在接力讲述中,他们更加明白了“我们的党将一直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背后的含义。

参天古木掩映处,“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红色大字格外耀眼。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走进古田会议会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90多年前,古田会议在这里召开,一支新型人民军队从这里走出,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在这里,少先队员们也许下了“聚星星之火,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承诺。

一次次追寻和响应,是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在江苏南京、常州、镇江、南通、盐城、泰州等地,多所学校开展主题队课、“红领巾讲解员”讲队史、打卡身边红色地标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响应“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的倡议。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更有许多少先队员带着爸妈打卡身边的红色地标。南通市鹤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倡议,利用端午节假期,跟着爸爸妈妈前往附近的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并以拍摄视频或写作文的形式记录下自己的心得感悟。

“红色之旅”刷屏,网友纷纷为“中国少年”点赞

童心向党,奔赴未来。在革命圣地、红色地标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们,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我在追寻中更懂你——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网友加入到这场红色之旅接力跑中。大家纷纷转发、点赞、评论,晒出“强国复兴有我”的决心和誓言。

立志向、有梦想,这才是中国少年该有的样子。

网友“小公主奶牛”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少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网友“薇薇逛红尘”说:“自古英雄出少年,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好少年,加油。”还有网友说:“学习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做有时代担当的中国好少年。”

谆谆嘱托,言犹在耳;中国少年,不负未来!“我在追寻中更懂你——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系列短视频上线首日全网阅读量就超过5000万次。其中,微博话题#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 #我在追寻中更懂你# 登上微博要闻榜,#淮安新安小学向全国少先队员发出倡议#登上同城热搜榜。

连日来,“跟着习爷爷的足迹学党史,这场全国范围内的红色之旅大接力持续升温。红色精神跨越时空、代代相传。生逢伟大时代的少年,正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红色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我在追寻中更懂你”,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注解,也是新时代少年对党对祖国的庄重宣言。

现代快报+ 记者 徐红艳 卢河燕 王新月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