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各设区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4 14:50:00  来源:新华日报

全省各设区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担使命 踔厉奋发开新局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连日来,我省各设区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省各设区市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南京市委、各区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紧密结合南京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更加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7月30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做到从政治上看问题干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认真分析经济形势、迅速采取有力行动,努力实现更好发展,坚决挑起全省经济压舱石的重担。

无锡市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各级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感悟伟大变革中筑牢政治忠诚,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汲取真理力量,在把握中心任务中实现更大发展,在保持赶考清醒中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为全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徐州要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既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又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加快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积极引导各类政策资源向县域倾斜。”8月2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宋乐伟说,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7月29日,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半年,常州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增势向好、后劲增强的发展态势,多数经济指标增幅跑赢全省、领跑苏南。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当前常州拥有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常州将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释放产业振兴之势、能级跃升之势、区位质变之势、政通人和之势,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干出一片新天地。

7月30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30日,连云港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刚刚履新的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表示,总书记希望连云港在新的世纪后发先至,构建新亚欧大陆桥,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要求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这是从国家对连云港的发展定位和连云港自身的基础条件、禀赋优势出发,赋予连云港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拿出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推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连云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聚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键要坚定不移‘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表示,淮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紧扣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努力把淮安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精彩篇章。

8月3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紧密结合盐城发展实际,锚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和黄海新区,在产业创新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扛起生态保护责任,紧扣“双碳”目标,践行“两山理论”,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在推动人民群众共同富裕上展现新作为。

7月29日,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坚定站稳的政治立场,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攻坚突破的强大动力,要把对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

8月2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明龙说,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镇江实际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8月3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切实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对标对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以新思想定向领航的行动自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8月2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昊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