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发布
2022-08-18 17:57:00  来源:网信江苏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2年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南京发布荣获政务发布微博冠军,“苏州发布”荣获政务发布微信冠军;@江苏消防荣登政务服务微博榜榜首,“江苏共青团”摘得政务服务微信榜桂冠;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冠军分别由@荔枝新闻、“微泰州”获得。

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

江苏省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前三甲由@南京发布、@苏州发布和@无锡发布获得。@宿迁之声、@泰州发布分获第四、第五。上半年,政务发布微博账号的发博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排名前十的账号共发布帖文4.2万条左右,@泰州发布、@苏州发布、@无锡发布、@南通发布、@宿迁之声发博量达5000条以上。在微博原创率方面,76%的账号原创率在90%以上。

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

“苏州发布”勇夺江苏省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榜首,“南京发布”“无锡发布”获得第二、第三,“南通发布”“盐城发布”进入前五。上半年,江苏省政务发布微信账号共产出1500余篇10万+阅读量文章,其中“苏州发布”和“南京发布”斩获爆款文章数量最多,分别占比35.85%和15.99%。

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

@江苏消防再次荣获冠军,@江苏政法取得较大进步,获得亚军,@江苏微旅游排名第三。@江苏气象@平安江苏分列第四、第五。上半年,@江苏消防获得37万人次互动总数,成为江苏省政务服务微博账号中获得互动量最多的账号。@江苏政法总计获得22万互动量,@江苏气象、@微博江苏、@江苏微旅游、@平安江苏、@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均获得超5万人次的互动量。

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

政务服务微信方面,“江苏共青团”获得冠军,“江苏警方”获得第二,“清廉江苏”首次进入榜单前三。“江苏政法”“江苏生态”分列第四、第五。篇均文章阅读量1万人次以上的账号有“江苏共青团”“江苏警方”“清廉江苏”“美苏263”,其中“江苏共青团”表现突出,篇均阅读量接近8万。

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

@荔枝新闻、@江苏卫视、@江苏新闻、@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荣获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前五。上半年,共有100余条微博帖文的转评赞互动量超过5万人次,其中近50%过10万人次。在互动量头部账号中,@荔枝新闻独占鳌头,半年生产出70余篇互动量超过5万的推文,占总数的66%,@江苏新闻@江苏卫视@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新华日报@937江苏新闻广播等均有亮眼表现。

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

“微泰州”夺得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冠军,“名城苏州网”凭借点赞指数的提升,获得第二,“扬子晚报”排名第三。“姑苏晚报”“钱眼”分获第四和第五。在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的3、4月份,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文章3.2万余篇,内容涵盖疫情通报、管控通告、13个设区市出入政策等。3月份有444篇、4月份有478篇文章冲上10万+阅读量,形成上半年爆款文章的高峰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