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海太长江隧道开工动员会举行
2022-09-07 19: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海太长江隧道开工动员会举行

吴政隆出席并宣布开工许昆林讲话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9月7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南通召开海太长江隧道开工动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宣布海太长江隧道开工。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许昆林在讲话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广大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稳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也是扩大就业、促进消费需求的重要措施。要聚焦既定目标,加快推进过江通道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实抓好当前关键窗口期,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推经济回升向好。要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加快建成促进融合发展、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管理一流的过江通道,积极探索筹融资模式、运营管理模式、养护管理技术创新,早日形成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的过江通道系统。海太长江隧道建设规模大、技术挑战多、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太长江隧道是江苏“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的公铁复合过江通道、国内首个公路双管和铁路单管双线盾构隧道,其中公路部分连接苏州太仓市和南通海门区,隧道全长约11.2公里,采用全国首个超大直径盾构预制拼装一体化建造,是世界最长、中国断面最大的公路水下盾构隧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对促进江苏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出席会议。省市有关部门和项目沿线地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南通市、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发言。

记者 黄伟 王拓/文 吴胜/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