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开幕
2022-11-24 06:54:00  来源:新华日报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宁开幕

许昆林出席

数智赋能、链通未来。11月23日,由江苏省政府、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致辞。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作主旨演讲。

许昆林在讲话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国家部委和单位、海内外企业家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很高兴相聚在古都南京,共商智能制造发展大计。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制造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实体经济作为“看家本领”,把数字经济作为关键增量,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着力增强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能力、筑牢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根基、提升智能制造推广应用水平、构建智能制造生态服务体系,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切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图景注入强劲动能。我们将以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为平台纽带,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诚邀全球企业来苏投资兴业、国内外优秀人才来苏创新创业,携手打造“中国智造”的“江苏样本”。

辛国斌表示,工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立足中国制造业实际情况,夯实基础、完善标准、培育生态、强化应用,加快打造智能制造“升级版”。着力构建高效能创新体系,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引领智能制造演进升级。着力建设高水平产业体系,推进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软件、系统解决方案创新发展,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高标准应用体系,持续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打造更多智能工厂和智慧供应链,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鼓励建设智能制造先行区。着力打造高层次保障体系,聚焦标志性产品、骨干企业、人才和产业集群,优化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实施智能制造合作伙伴计划,开展多层次、跨领域交流合作。

与会领导云上巡展并共同启动开幕。辛国斌、副省长胡广杰为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获奖代表颁奖。会上,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发布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紫金指数(2022)》、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研究报告、全球智能制造发展态势、世界及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商飞、华为公司、汇川技术、南瑞集团和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负责人作主旨演讲。

南京市市长夏心旻,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机构、高校院所、商(协)会、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王拓) 

作者:王拓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