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01-08 06:31:00  来源:新华日报

信长星在南京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保供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1月7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南京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信长星来到南京市应急管理局,详细了解应急管理“181”信息化系统应用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视频连线部分企业。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有哪些实招,地下燃气管线实时监测还有哪些难题,新街口、夫子庙等热点区域节假日人流高峰时平均每平方米几个人,企业关键岗位是否一直有人值守?信长星一一询问、反复叮嘱。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场所重要节点,坚决扛起、抓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又抓好每家企业、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的基础性工作,察之于未萌,防之于未发,巩固提升“三年大灶”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科学安排员工轮岗轮休,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精心组织春运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群众就医用药有哪些新需求?信长星来到南京医药百信药房中山东路店,实地察看药品销售、保供情况。他指出,医疗物资和药品保供是群众最关心的事,要全力拓展供应渠道,保障企业稳产扩产,加强城乡统筹,把宝贵的医疗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在江宁区泥塘社区,信长星详细了解居民年龄结构、疫苗接种、基层工作力量配备等情况,并视频连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护理院。他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在基层、重心在社区和农村。要强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推动资源力量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水平,细致做好“一老一幼”、孕产妇、患基础病、农村群众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严格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顺利度过流行期,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持队伍整体战斗力,更好地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米袋子”“菜篮子”关乎民生。产地来自哪里、多少钱一斤、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是否有波动,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如何追溯?信长星来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深入蔬菜商铺和应急指挥中心,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他指出,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关系千家万户,越是临近春节,责任越大、任务越重。要强化供需对接,畅通物流网络,加大米面油、肉蛋奶、瓜果蔬菜保供稳价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每到一处,信长星都对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不辞辛劳、连续奋战的基层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市场保供的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参加活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