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2023-02-13 08:3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月12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议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一系列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特别是要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加自信从容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要深刻理解把握江苏在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全局中的重大使命,在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新江苏上深化认识、加快推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服务全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大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探好路、作贡献。要把江苏现代化放到历史长河中审视,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中把握自身所处的方位、所肩负的使命、应当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大胆探索、敢为人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记者/周明 高彦 毕然 张正 设计/姜向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