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发布
2023-02-24 17:25:00  来源:网信江苏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推出“2022年江苏省政务和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南京发布荣获政务发布微博冠军,“苏州发布”荣获政务发布微信冠军。@江苏消防荣登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榜首,“江苏共青团”摘得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桂冠。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排行榜冠军分别由@江苏卫视、“微泰州”获得。

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

@南京发布、@苏州发布、@无锡发布夺得江苏省政务发布微博排行榜前三甲,@泰州发布、@宿迁之声分获第四、第五。2022年,省政务发布微博TOP10账号共发布微博帖文11.2万条。@苏州发布日均发博数超过40条,@南京发布、@无锡发布、@泰州发布、@宿迁之声、@南通发布日均发博数均在30条以上。

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

“苏州发布”全年共推送文章2400余篇,收获1.45亿人次阅读、28.2万人次在看和66.4万人次点赞,在阅读、在看、点赞指数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摘得政务发布微信排行榜冠军。“南京发布”“无锡发布”位居亚军、季军,“南通发布”“盐城发布”进入榜单前五。2022年,政务发布微信TOP10账号共产出2500余篇10万+阅读量文章,其中“苏州发布”“南京发布”产出的10万+文章最多,分别占31.4%和24.2%。“无锡发布”10万+文章超过300篇,占比约12.2%。

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

政务服务微博排行榜中,@江苏消防自2019年起连续4年蝉联第一,@江苏微旅游、@江苏政法、@江苏气象、@江苏共青团位列前五。2022年,@江苏消防斩获94.8万次转评赞互动量,成绩斐然。全年政务服务微博账号共有209篇微博帖文的转评赞互动量超过1千次,其中@江苏消防、@微博江苏、@江苏共青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发布的《消防在于行动,安全常驻心间》《这些药品一起服用或危及生命》等10篇微博帖文互动量超1万次。

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

政务服务微信排行榜中,“江苏共青团”以较大优势荣获冠军,“江苏警方”紧跟其后,获得第二,“清廉江苏”勇夺第三,“江苏政法”和“江苏生态环境”分列第四、第五。全年共有15个政务服务微信账号的篇均阅读量在5000人次以上,其中“江苏共青团”的篇均阅读量接近8万,在其推送的2000余篇文章中,阅读量超10万+的占38.9%,传播效果显著。

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

2022年,@江苏卫视获得省重点新闻媒体微博排行榜第一名,@荔枝新闻以微弱差距位居第二,@江苏新闻、@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进入前五。在重点新闻媒体微博账号发布的帖文中,共有200余篇转评赞互动量超过5万人次,100余篇超过10万人次。@荔枝新闻、@江苏卫视、@江苏新闻、@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等发布的多篇优质帖文引发共鸣,赢得网友点赞。

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

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排行榜榜首由“微泰州”夺得,该账号共推送近5千篇文章,收获2.3亿人次阅读、38.4万人次在看和67.6万人次点赞。“名城苏州网”荣获第二。“江南晚报”排名升至第三。入围前五的账号还有“钱眼”和“姑苏晚报”。2022年,省重点新闻媒体微信账号推文频次相对平稳,全年共推送文章17万余篇,月平均推送1.4万篇文章,在壮大主流声音、强化正面引导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