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施工图”
2023-02-27 10:57: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的实施方案》,推动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超过42%,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发展成为新的增长引擎。

江苏将构建产业链条完备、产业特色鲜明、领先优势突出的“51010”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体系,包括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装备等5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物联网等10个国内领先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及培育未来网络通信、第三代半导体等10个引领突破的未来产业集群。

为支持产业发展,江苏提出产业跨界深度融合、产业集群能级跃升、产业创新筑基融汇、企业主体培育融通、产业生态开源融聚等五大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量实现倍增,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位势和能级明显增强。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