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部署“清朗2023”系列专项行动
2023-04-06 19:57:00  来源:网信江苏

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强化网络生态治理,切实维护广大网民切身利益,根据统一部署,4月6日,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启动全省“清朗2023”专项行动。省网信办副主任刘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各类网络乱象,是网络生态治理的重要方式,也是维护亿万网民精神家园的有效手段。2022年,我省认真落实国家网信办部署,扎实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属地网络空间持续清朗。

会议明确,“清朗2023”专项行动将聚焦维护网上信息安全、净化网络生态、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网问题等三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针对“自媒体”乱象、网络水军、短视频信息内容导向不良等影响面广、危害性大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账号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坚决遏制网上各类乱象。

会议对全省“清朗2023”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网民关切,更加注重难题破解,更加注重常态长效,加强工作力量,加大整治力度,完善治理机制,切实净化网络生态。

省市两级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省属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内容负责人100余人参会。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