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
2023-04-13 15:50:00  来源:交汇点

信长星在南京督导主题教育并调研

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

4月1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深入南京的长江岸线、企业、街道、乡村,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督导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学真用、真抓实干,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

地处紫金山东北面的仙林街道,打造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信长星来到仙林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社区党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情况,听取大家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期盼和建议。他说,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将最难解决的事一件件办好,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青山绿水、茶香幽幽,黄龙岘茶文化村风景如画。信长星沿途察看村容村貌、春茶长势,与沿街商铺、农家乐经营者交流。大家表示,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茶叶品质好、乡村旅游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扎根乡村。信长星勉励大家继续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留住乡风乡韵乡愁,带动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国家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信长星详细了解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发展历程、创新中心架构,深入实验室听取最新研发成果介绍并与科研人员交流,希望大家将需求牵引与创新驱动相结合,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为建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新贡献。在中兴通讯智能制造基地,信长星察看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智能工厂,希望企业将自身的技术优势、制造优势与江苏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更好地抢占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大江奔腾、绿道蜿蜒,南京滨江风光带勾勒出山水城林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信长星来到燕子矶片区,实地了解生态环境治理、岸线修复、城市更新、产业转型、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情况。他指出,南京是万里长江入苏第一站,要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充分展现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大江风韵。

调研中,信长星听取了南京市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突出一个“真”字,学习要下真功夫,调研要听真话,检视要聚焦真问题,整改要真解决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省会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南京经济发展贡献度大、创新资源集聚度高、城乡区域融合度强、民生保障有温度、干事创业有热度,省委对南京发展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迈上新征程,南京要挑大梁、勇登攀、走在前,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前”作出新贡献。要以大格局、大气魄、大胸襟和前瞻性眼光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努力交出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省和南京市领导沈莹、韩立明、陈之常、龙翔、王立平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