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在“以学铸魂”上带好头做示范
2023-04-19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委常委交流发言。中央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信长星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邃思考、作出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和实践越深入,对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这一思想主要创立者的领袖魅力,领悟和感受就越深刻。这一思想是在党的伟大创造中形成、并已经被实践充分证明的真理。这一思想为我们进行新的伟大斗争、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作了充分的理论准备。这一思想是我们党在推进人类进步事业中最大的成果、最大的贡献。这一思想是完全马克思主义的,也是完全中国化的,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当今最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好头,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对照联系学,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养。

信长星强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以学铸魂是“四学”中首要的、根本性的要求。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带好头、做示范,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在铸牢对党忠诚上带好头、做示范,增强政治判断力,做到见微知著、一叶知秋;增强政治领悟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增强政治执行力,做到对表对标、不折不扣。要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带好头、做示范,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方法观、评价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更加紧紧依靠人民推动事业发展,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记者 黄伟

作者:黄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