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政策法规 > 执法监督 > 正文
公安机关下架636款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
2021-03-26 17: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李彤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8月,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

李彤称,疫情期间,大量学生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在线学习。针对一些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存在低俗链接和有害信息等问题,2020年8月,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全力开展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的安全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网络平台、动员网民群防群治,依法打击各类涉中小学网课违法犯罪活动。

李彤表示,在专项整治期间,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给广大青少年创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同时,精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深化治理成效,推动青少年整体涉网环境治理,切实维护网上教学秩序和青少年身心健康。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