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办实事防诈骗 > 进社区 > 正文
2021年润州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 “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10-17 12:02:00  来源:网信镇江

10月16日上午,由润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网信办、七里甸街道党工委、区司法局、润州公安分局承办的2021年润州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举行。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学军,区委常委、副区长、七里甸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明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宣读了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高国成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批示。高国成在批示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依法管网治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加强重要基础信息主动防御,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锤炼务实担当的铁肩膀,为实施“双轮驱动”、筑造“四个主城”建设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翟胜勇为网络安全先锋服务队授旗,正式启动润州“两用一心”网络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邵学军指出,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在享受互联网便利同时也受到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的潜在威胁,必须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他要求,要坚持凝聚共识筑基础,坚持分工负责强保障,高悬法治利剑保安全,加强队伍建设助发展,让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让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朱明在致辞中表示,七里甸街道党工委将切实履行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尽责、守网负责;将以创建网络安全特色示范社区为契机,依托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属地资源,以万科沁园小区为起点,打造全覆盖宣传场景,开展全方位互动体验,创新全参与治理模式,将网络安全融入社会治理,将文明支点融入网络安全建设,真正实现网络安全警示常有、服务常在、作用常现。

活动中还为2021年全区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各街道党工委、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区各相关部门、电信运营商、网络支撑服务机构、街道社区志愿者深入社区、小区和居民家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入户服务,通过“面对面”互动、“心贴心”服务让网络安全知识真正融入社区居民生活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