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京 > 正文
南京浦口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2021-10-15 16:32: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林静)为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10月14日重阳节,由浦口区委网信办主办,浦口区司法局牵头联合法院、财政局、交通局、城管局、永宁街道等12家“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浦口区永宁街道开展广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电话、改号软件等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作案手段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和欺诈性,诈骗金额巨大,社会危害性极深,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老年人作为特殊群体,对互联网新技术认知不足,网络风险防范能力普遍薄弱,在遇到网络诈骗时往往更容易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读本、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社区群众面对面、点对点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浦口区司法局法援律师温馨提醒在场的老年朋友,要注意提防网络诈骗、不轻信陌生人推销,不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引导老年人群体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永宁街道张圩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普法材料,并针对基层群众较为关心的赡养、继承等问题,引导他们向在场的法官、村居法律顾问进行详细咨询,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引导职能,有效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