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京 > 正文
多方携手,南京校园网络安全宣讲在行动
2021-10-15 16:33:00  来源:南京妇联

网络安全关系国计民生。值此网络安全宣传周 到来之际,为了加强青少年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建邺区妇联借助“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方艳工作室”的校园影响力,联合校内巾帼志愿者教师团队,在南京市陶行知学校开展了多样化的校园活动,全面促进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

庄严启动:引发学习兴趣

10月11日,周薇老师为全校师生做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国旗下讲话,介绍合理利用网络的相关知识和系列活动安排,动员大家广泛学习、积极参与,正式拉开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序幕。

系统学习:专题指导进课堂

网络安全教育是国家课程《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中的重要内容,四年级统编教材中就专设了《网络新世界》一课,旨在引导学生全面认识网络、正确看待网络、学会和网络和谐相处,与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高度契合。因此,南京市陶行知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团队开放视角,拓宽教学资源,带领学生关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热点话题,尤其是青少年网络保护论坛。课堂生动活泼,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热情。

课后,学生还自主设计了一份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向自己的身边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火热进行:校园宣讲全覆盖

为了带动全校学生一起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学校还特别成立了网络安全宣讲小队,和德法老师一起走进各个班级,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开展知识竞答赛。

余韵无穷:传统游戏玩起来

促进网络安全,一方面需要提升学生在网络世界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要引导学生发现现实生活的美好。为此,我们在活动中别具心裁地设计了传统木质小玩具体验环节,让学生在朴素的游戏互动中收获乐趣。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的参与热情很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效果。学生对安全用网、文明上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将积极带动自己的家人参与到共建网络和谐社会的行动中来。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