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京 > 正文
高淳固城街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1-10-15 16:33: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按照区委网信办工作部署,10月11日-17日,阳江镇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扩大宣传,营造浓厚网络安全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阳江镇利用LED 电子显示屏、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语的刊播,各行政村利用宣传栏、微信群转发相关信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对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从而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走村入户,网络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镇便民服务中心志愿者利用契机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村两委干部入户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现场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解说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辨别谣言、呼吁居民文明上网、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等知识,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专题培训,网络安全法规入脑入心

10月14日上午,镇司法所、成教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网络知识专题培训会,50多名群众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阳江司法所张飞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深度解析了网络安全问题产生的根源、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普及了日常工作、生活中防范网络安全事件的常识,切实提高了群众自身网络安全的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阳江镇将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深入普及到各个角落,引导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