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开展网格反诈宣传活动
2021-10-15 16:36: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砖墙网格中心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组织网格员开展“线上+线下”反诈宣传活动,重点围绕节后开学期间易发生冒充熟人诈骗等问题,提高辖区内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反诈意识,避免财物损失。

在镇域范围内,网格员们身穿红色马甲,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提醒家长和学生小心最新的诈骗形式,并向他们介绍防诈骗技巧。

在线上,利用网格群,由网格员在群里发出提醒反诈的公示公告及相关信息,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警觉性。目前砖墙镇42个网格已确保建立企业微信群覆盖村民约7000余人。“李大哥,你看我这条信息是不是诈骗信息啊?”隆兴村村民张先生在收到诈骗信息后第一时间向网格员核实,并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向社区民警反馈此情况。

通过网格员开展线上和线下的反诈宣传,砖墙镇反诈工作一直保持零发案。下一步,砖墙镇将组织专业宣讲团,采取“反诈宣传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技巧宣讲覆盖每一个角落。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