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通 > 正文
南通统计局:跟着小江小海学统计(网络安全篇)
2021-10-17 21:48:00

小伙伴们,好久不见甚是想念!这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小江小海就趁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第九篇统计业务——网络安全。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的广泛普及,病毒与黑客攻击日益增多,攻击手段也千变万化,使大量企业机构和个人电脑面临着被攻击和入侵的危险,人们在享受网络科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必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电脑的日常使用中,我们为了电脑资料和重要数据的保存安全,要注意电脑锁屏,安装杀毒软件并定期对电脑系统检查更新。

使用官方下载的正版软件,做好移动存储设备的杀毒工作,是保证网络安全的重要方法。

针对数据安全和云存储的安全可能存在的风险,需要如何防范呢?

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环境,各类网站、邮件传输、即时通信等应用领域,需要我们注意网络环境安全,提高警惕。

此外,我们整理了一些网络安全小贴士,在日常网络使用过程中,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南通统计   编辑:蒋志初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