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南通 > 正文
南通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网络安全进楼宇,筑牢互联网阵地
2021-10-19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南通讯 10月15日,南通市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党委、工会联合会在中江电商港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楼宇,筑牢互联网阵地”主题活动。活动采用知识讲座、分发宣传单页、组织观看普法视频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多家互联网企业进行网络安全宣传。

活动期间,文峰派出所警官李磊为大家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向公司员工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了网络安全危害,并就如何识别网络陷阱、保护个人信息,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

九一网络科技负责人黄永峰表示,企业员工的工作离不开互联网,日常工作中也更容易受到网络上形形色色消息的影响,此次网络安全宣传的活动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增强了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同时也在公司内营造了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宣讲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员工们共同学习了有关网络上“有害信息”的小知识,以观看教育视频和提问互动的形式加深大家对网络有害信息的了解。不少员工表示,之前在互联网上冲浪时也会遇到一些有害信息,但是都没有处理意识,现在了解到了举报方法,在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也会积极加入维护网络环境的队伍中来,坚决对有害信息说“不”。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三里墩社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网上发布网络安全公益宣传视频并展开互动,线下由社区民警、网络安全志愿者等组成的团队,深入企业、小区等场所对广大群众进行宣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构筑了基层网安防护墙,确保网安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张尉)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