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宿迁 > 正文
“e路同行 智惠江苏‘数字乡村’篇”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沭阳
2021-10-15 09:09:00  来源:速新闻

10月14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e路同行 智惠江苏‘数字乡村’篇”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沭阳。来自中央和省市的20家重点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和网络自媒体人士,聚焦沭阳数字乡村建设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深入报道“互联网+乡村”发展中的沭阳新举措、新经验和新成效。沭阳县副县长张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峰参加活动。

在沭期间,记者团先后来到邮政百盟物流园宿迁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宿迁市途睿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河镇邮政营揽中心、沭阳县翔玮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邮件分拣中心、多肉展览中心、网红直播、物联网建设应用示范点、电商供货基地、干花和木槿花生产加工过程,详细了解被数字改变的沭阳乡村,也看到了一个个触摸键盘、用指尖创业致富的沭阳新农人。

作为“触网”较早的地区之一,沭阳县围绕做强特色品牌,不断完善“互联网+三农”发展模式,重点推进以花木、绿植为主的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建设,农业电子商务正成为沭阳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风向标。截至目前,沭阳各类花木盆景电商突破3.2万家,花木电商从业人员约8万人,全县创建了15个淘宝镇、84个淘宝村。

今年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规范花木种苗市场秩序,沭阳县深入开展花木种苗市场专项整治“春雷行动”、出台诚信经营村规民约等,剑指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让不良花木种苗商家无处遁形,不断提高花木种苗市场竞争力,积极营造绿色健康的市场环境。

在采访中,记者团了解到,数字已切实改变了沭阳乡村,“十三五”期间,全县农村电子商务的销售总额从2016年的85亿元到2020年的360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交易额从2016年的49.8亿元到2020年的196亿元,农村电商户年人均纯收入4.5万元。(叶春艳 徐学青)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