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专题活动 > 2021江苏网络安全宣传周 > 各地动态 > 苏州 > 正文
苏州相城高新区:守护网络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2021-10-15 10:57:00  来源: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落地数字人民币场景10个,打造“数字货币+本地生活”区域样例;配合先导公司建成全区首个智能车联网封闭测试场景;“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区域覆盖,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等不断优化……近年来,苏州相城高新区全力迈入智慧化、数字化发展“快车道”。

能否有效捍卫网络空间安全事关城市安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也关系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保障。为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举行“相守e城 网安元和”主题活动将网络安全知识送进社区和广大家庭。

探秘直播基地感受数字经济发展

10月13日,八大区域党建联盟代表来到苏州斜杠广场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参观。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大家第一次走进直播间,详细了解元和塘直播电商产业园构建的“名人—货品—平台”区域性直播电商生态,充分感受直播经济的创新活力。

斜杠广场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于2021年上半年入驻元和塘直播电商产业园,是全国最大的连锁直播生态基地之一,已与淘宝、京东、抖音等平台开展丰富的业务合作,吸引了奥康、特步、卡帕童装、京东生鲜等品牌直播间进驻。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持续学习是关键。当天,各联盟代表一起观看网安云课堂《计算机网络安全》,系统学习了网络安全的特征、内外部威胁及防范措施等,参赛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加强相关知识学习,维护公民、企业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创意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入脑入心

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环节中,八大区域党建联盟代表精神风貌昂扬、实力旗鼓相当,展现了一场扣人心弦、精彩绝伦的比赛。通过一系列的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深化了联盟代表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与掌握,使“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文明人人参与、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不仅如此,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积极打造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一方面,通过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网络安全领域的高端企业,吸引高层次人才和新型研发机构入驻;另一方面加强业务人员在岗培训,通过专家授课、情景模拟等实践课堂,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网安“免疫力”

为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提高辖区群众反诈“免疫力”,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积极探索各种有效的宣传方式,紧扣“快、实、细”反诈宣传三字诀,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

此外,相城区发出《网络文明 关乎你我》行动倡议,街道迅速号召工作人员、群众签署文明上网承诺书,积极促进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规范和社会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的形成,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接下来,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官专题培训等活动,不断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屏障”,为相城高新区数字化发展、高水平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陈潇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